嗨嗨,又是資種的文章分享,可能也是因為近期都在忙這邊的事所以比較有感吧~

這次要帶給大家的是全新主題_招生專案

 

這是在資種的四大專案裡,最後的一項,同時,也是最大的一個,會需要由我們所有 19 屆的學員去規劃招募下一屆學員的事項,包含社群行銷、廣告投放、活動籌備以及官網維護和報名系統上線等等,是一個規模相當大的協作專案。

 

這裡也將更詳細的資訊跟大家作分享!

 

專案簡介

學員運用半年來在資種所學,進行跨組之間的交流合作、提升實戰力,並達成專案目標

 

專案範疇

招生專案負責到 TA 報名完成,而後將資料轉交給下一屆課務,由下一屆課務完成書審及後續面試規劃

 

專案目標

招募 35 位符合資種價值的第 20 屆學員

 

image

 

招生召部

這次的專案比較特別的地方在於,算是幾乎完全放手給我們學員去執行,會由學員間組成這次專案的領導團隊(召部),由他們去規劃整體時程、活動以及最終成果的相關事項。除了附體專案時程與進度的總副召以外,另外會找 3 名部長擔任活動部、行銷部以及資訊部的負責人,每一組都有需要負責的項目。

 

image

 

當然,課務在專案裡面也會擔任引導、輔導的角色,加上會邀請過往的學長姐來擔任驗收官,以外部的角度來給予我們回饋及建議。

 

召部說明

  • 由學員成立 5 人召部團隊,自主管理及規劃一個全體學員一起執行的專案
  • 組織架構為跨部門合作,強調組織設計、責任分工的重要
     

當仁不讓,參選專案總副召

OK 講了這麼多,這裡還想跟大家分享一下關於我出馬參選本次專案總副召的一些心路歷程,正如同我在先前的文章裡有提到,其實資種的前幾個專案都有讓學員擔任專案負責人的機會,只是我都嫌麻煩、怕沒時間而沒有跳出來。而在經過課務的鼓勵(脅迫)以及組員的鼓舞下,我決定參選這次的專案負責人。

 

image

 

參選準備

那根據規定,我必須在大約一周的時間內發想出這次專案的大方向,同時製作成簡報來向大家說明,有點像政見發表的感覺。

 

image

 

 

image

 

image(當時也是相當努力)

 

當時也算是洋洋灑灑的寫了不少對專案的願景,順便回顧一下當初加入資種的動機,其實我覺得對我來說是一個相當有趣的體驗拉,雖然要準備這些真的很累人,更別提我手上還有一堆別的事…(不過大家好像都這樣啦)

 

image

 

image

 

最後也順利產出了關於這次參選的簡寶和衝部政見文件,之前一直覺得那些能在短時間生出這些鬼東西的其他學員真的牛逼,但我發現只要給壓力,好像都能在期限前做出來哈哈哈。

 

一組出馬,直接當選

最後結果呢,毫無意外,我們當選了,因為也只有我們這組人馬出來競選,笑死。還以為會有很多競爭對手,沒想到大家都如此客氣,這讓我著實有點意外,原先還想說如果落選的話可以順理成章地混分下去,但既然事已至此,也只能硬著頭皮幹下去了!

 

好啦!以上是招生專案的第一集內容,我會在下一篇跟大家分享我們是如何找到其他成員,以及專案初期的規畫過程,期待下一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資訊種子 個人分享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大學生阿童 的頭像
    大學生阿童

    大學生阿童的部落格

    大學生阿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